close
要不是一連串的相聚勾起了太多回憶
要不是談論起那些日子那麼多歡笑
要不是遇見你們
我還無法在今天想起那麼多事情

因為浴巾要結婚而在初一相聚
難得跟很多已經許久不見的學長姐都見面了
在初一的那次飯局
在今天浴巾訂婚的宴席上
大家說說笑笑,聊著近況
好像時光從未流逝
好像我們都還在學校裡跑著服務隊
好像我們都還在為了彰友會而哭而笑而努力而勞累

今天在浴巾家裡
學長問了我們現在服務隊的狀況
只是很久沒回東吳的我也不知道服務隊是依舊存在著一年跑一次
還是已經消失
但是我始終記得那時候出隊時的歡笑
大家一起在營前做最後準備
睡在東吳的教室裡,徹夜未眠就為了排戲
始終記得出隊時大家每天帶隊累得要死還要帶著疲累晚上進行檢討
記得我們每人只給3分鐘的戰鬥澡
還要在國小廁所裡圍一塊布派人看守然後戰戰兢兢洗好澡
記得在值日生煮飯時我們集體在寢室地上抬腳
笑著說這是產前訓練班
記得我們在營隊的最後一天玩水球、拿水桶互潑跟瘋子一樣
記得我們拿水潑在樓梯間抽菸的KBB
記得我們無聊的笑話還有奇怪的戲劇
記得我們在薪傳時搞出一堆機關然後營本各自回家睡覺去
晚上再到國小來收拾大家的眼淚
出隊時培養的革命情感
或許也是我們這些彰友人心照不宣的美好回憶

我也記得接幹時所抱持的那些信心
在我們籌劃彰友週時大家開的會
記得我和禾慈因為要到區部開會一直坐錯車
記得學長姊那些相信的眼神
記得我們一盒又一盒地賣出去的玉珍齋
記得我們考量了許多最後請求地餐幫忙蒸的北斗肉圓
記得那時候在2樓廣場努力的叫喊推銷
記得拿著大聲公喊到沙啞要跟其他社團拼場的氣勢
記得經歷的那些風風雨雨
雖然在當幹部時有些地方沒有做好
但是美好的記憶仍舊存在
成為了我大學時代重要的基石

我也記得彰友瘋狂玩樂幫是怎樣因為一句玩笑話就直接出動
我們征服過的地方有很多很多
宜蘭、九份、金山、白沙灣、陽明山、貓空、師大夜市、西門保齡球館、大直佳佳牛排館....
人數並不一定,但總是有了幾部機車就上山下海

如果不是因為彰友
大學時的回憶可能會缺少很重要的那一塊
在學校裡的時候
總是會晃著晃著就走進彰友社辦
如果看見了誰就會很開心的聊起來
如果沒有遇見任何人
也會很認真在留言本上塗塗寫寫
偶爾在社辦打牌
偶爾在社辦堆放一堆書籍或用具
偶爾也會認真掃掃社辦
畢竟這兩張小小的桌子、兩三個小小的文件櫃
堆滿了許多我們共同創造的回憶
在台北迷失的時候,在社辦會找到彰化人的溫暖

可能是已經很久沒有類似的感覺
遇到社團的大家時就很容易陷入回憶
說一些可能都已經被遺忘的細節
試圖找到一些共鳴
看到浴巾要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很開心
遇到彰友這群人也讓我更開心
記憶這麼美好,當然不應該輕易忘掉。

(打太多還真像碎唸的老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y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