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沒有其他人看見她,那樣的一個小小人,
端坐在後車門上來的第一個位置,還煞有介事的綁好了安全帶,
仿彿察覺到我的眼光,她回頭朝我噓了一聲。

我裝做沒看見的調過視線看窗外,想要避免掉好像會出現的交談,
以及我猜測她出現在這公車上的想法,但是她的奇特讓我仍然忍不住偷偷從餘光瞄她,
要是你遇見一個身材就跟一罐汽水一樣大小的人坐在你前面,你一定也會偷看她好幾眼的。
我坐在平時慣坐的後門上來第二個位置,那角度剛好夠我看電視及窗外的風景,
這段路程還有20分鐘左右,是我要去上班的路線;窗外的景色熟悉到不行,我的眼睛也飄到不行。
「你有什麼問題想問我嗎?」
她先開口了,我一陣手忙腳亂,把拿在手上的錢包又塞回包包,再胡亂拿出行事曆看著,
好像太假了,我也只好正色看著她。
「這樣...不怕被坐到嗎?」我指指她的位置,就正襟危坐在那個單人座位上,而有個人刷票後正往這走來。
她微笑著,在被坐著之前輕跳到我旁邊的空位,
「不必擔心的,根本碰不到。」她輕觸了前方剛坐下的人,卻好像透了過去,那人應該覺得是冷氣吧,拉緊了外套。
我有點害怕自己是不是遇上了什麼不好的東西。
她應該是看出了我的焦慮,伸手拉拉我,這時我竟感覺得到些微的拉扯,
「只有看得到我的人才能感覺到。」
那我為什麼看得到啊?她又是什麼東東?我好想問出口,又怕不得體而傷了她,又來了,每次都是這樣,
在心中琢磨著問句,然後出口前一刻會停住,或是問出口了又不是自己想說的東西,我還是閉口為妙。

又沉默了一陣子,她自己說了,
「我是妳完成不了的夢想喔。」
什麼?所以是我的錯囉?我完成不了,所以妳特地搭上這班公車來嘲笑我?
憤世嫉俗的非理性想法在一剎那全部出現在我腦海,原來這是我平時的遷怒方法,弄得像全世界都虧待我,
突然的我又冷靜下來,然後想到自己的憤怒沒來由。
她還是一派天真的對我甜甜笑著,「雖然完成不了,但是妳試過啊~所以我才出現的。」
原來如此,但我真的沒想過自己做了什麼符合她說的行為,所以略微歪了歪頭,不置可否。
「別這樣啦,妳有試過很多事情,雖然妳都不記得,但是嘗試在生活裡是很重要的歐,所以不用努力去想,
妳只要繼續嘗試,我就有可能會繼續出現在這裡唷~」

好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小人!
縱使疑惑也只能接受她的說法,然後眼尖的發現目的地到了,我起身按鈴準備下車。
回過頭看到她仍定定的坐在那對我甜笑,
「記住歐,妳在嘗試的時候,我就在妳旁邊陪著妳。」
好吧,我努力試試看。


這個下午,我遇見了一個奇怪的小小人,聽了一些奇怪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y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