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瑪愛死了她的廁所。


她總是想著進去以後就不要再踏出來,雖然現實總是不能讓她如願,
她覺得只有進去那間廁所,她才有自己的空間,她可以自在呼吸、做自己。
這是她的房間也做不到的事情。

所以她開始作一些別人意想不到的舉動,
把書櫃搬進廁所、把杯盤也帶了一套進去、把自己的生活完全安置在她的廁所裡,
她的房間則拿來養蚊子。
對於她的行為,她自己的解釋是:「我覺得在廁所裡我才有安全感,
你不覺得我房間似乎有人會窺探著我的生活嗎?」
所以她在廁所看書、她在廁所講電話、她在廁所飲食、她的生活已經離不開那間一坪大的廁所。


不髒嗎?
相信我,當你有很深的信念相信自己所作所為是對的,你什麼都不會在乎了。
所以她不覺得髒。
我們直覺地認為,她這輩子離不開那間廁所了。



她竟然真的離開了!
在那一天。
她走了出來,並宣布她不再以她的廁所為中心,是的,她戀愛了!
所以她不再需要把自己困在一坪大的空間裡尋求庇護。
歡笑聲音變多,她重回她的房間,她的房間色彩越來越繽紛。
快樂的氣息四處瀰漫,旁人衷心的為她高興,
大家都覺得,能走出那間廁所重新生活對依瑪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

默默地,色彩又減少了....
發誓要照顧依瑪一輩子的那個男生,在一個晚上帶著依瑪的心走遠,
大家再也看不到依瑪的笑容。






依瑪回到了她的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kay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